甘肃兰州奏响乡村人才振兴“三部曲” 建成院士专家工作站10个
2021-08-27 09:5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兰组萱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甘肃省兰州市充分发挥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着力奏响人才振兴“三部曲”。

  奏响产业振兴“主题曲”。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农业物联网等新业态,帮助经营主体开展科研推广、技术提升、品牌打造。柔性引进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庞国芳为代表的高端人才30余人,建成院士专家工作站10个,切实发挥人才对现代农业的高端引领支撑作用。

  唱响服务发展“奋进曲”。邀请相关专家学者、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带头人等组成顾问团队,全程参与镇村特色产业发展。组织开展100名农业专家“一对一”结对指导服务100家经营主体的“双百行动”,在服务农村产业发展的实践中培养一批留得住、用得上的技术骨干和企业家。深入推进“乡村致富之星”选拔工作,对入选者每人每年发放2.4万元工作补贴。

  吹响巩固脱贫“协奏曲”。选派256名科技特派员深入基层一线推广先进技术、指导产业发展、开展技术培训。充分利用全国农业科教云平台等信息化教育资源优势,扎实开展乡镇干部和农业专业技术人员、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去年以来累计开展各类专题培训班、专题讲座23期,培训1.2万多人次。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