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鄂尔多斯为农牧民“送订单”
2021-08-27 09:2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张晓红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8月24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举行消费帮扶签约仪式,内蒙古扶贫采购中心鄂尔多斯分中心等9家企业与鄂托克旗木凯淖尔镇达楞图如村等3个村签订了1120万元的农副产品采购订单。

  此次活动由鄂尔多斯市包联驻村领导工作小组办公室牵头举办。从2020年开始,鄂尔多斯市引导央企国企、民营企业参与,线上线下并行,为农牧民打开了“家门口的市场”。今年以来,全市各旗区签订消费帮扶长期框架性协议254份,金额达18.9亿元;签订具体采购合同277份,直接参与生产供应的嘎查村465个,已完成采购3.1亿元,其中直接采购脱贫户农牧产品773.8万元。

  “今后,广大驻村第一书记和市旗两级包联驻村办将推动企地合力助推消费帮扶签约常态化,不仅解决农产品难卖的问题,更是培育农牧民的市场意识,引导他们面向市场发展生产,为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打好产业基础。”市包联办副主任王宇飞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