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贺州新任乡镇干部专人帮带 写好换届“后半篇文章”
2021-08-27 09:1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黄瑞 倪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乡镇领导班子换届结束后,广西贺州市努力写好换届“后半篇文章”,在全市57个乡镇通过老带新、强带弱,促进新任干部“群众问不倒”“进村狗不叫”,尽快融入基层百姓。

  据介绍,由贺州市委组织部牵头,组建领导型、专家型、经验型、群众型“四型导师”队伍,成员由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市县直部门业务骨干、乡镇原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干部和农村实用技术人才组成。全市共选拔导师552名,结成帮带对子1018对。导师团队通过走访、授课、交流、项目合作、蹲点调研等方式,为全市310多名新进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制定帮带计划,促进更好地担当乡村振兴重任。截至目前,专题授课38期,召开经验分享会75次,开展现场驻点教学110场次。

  贺州市八步区莲塘镇新任副镇长刘通表示,因为到村次数多了,狗见了他不仅不叫,还会摇尾巴。乡亲们问他的事,也都答得上来。“多亏导师帮带,短短2个多月,让我走出了履职之初的困惑。”

  贺州市还将“导师帮带”工作纳入各县(区)、乡镇年度考核内容,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