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71个乡镇党委完成换届 新班子结构更优功能更强
2021-06-11 09:1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李东华 刘兵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安徽省淮南市71个乡镇党委换届圆满完成,共选举产生党委领导班子成员618名,平均年龄40.6岁,较换届前减少3.2岁,大学本科以上学历520人,占84.14%。选配35岁以下乡镇党政正职12名,其中90后党政正职2名,选配35岁以下乡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181名、占比达29.3%,39个乡镇党委配备了30岁以下班子成员。换届后的乡镇领导班子结构更优,功能更强。

  淮南市在乡镇党委换届中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建立领导班子“双包保”制度,10名市委常委分别联系一个县区、80名县区领导班子成员包乡镇,在关键环节驻点指导。市级成立7个换届工作巡回督导组,累计开展集中督导21次,帮助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42个。

  为确保换届健康、平稳、有序开展,该市各级党组织累计举办培训班182期,培训8703人次,实现参与换届人员培训全覆盖。市委组织部建立换届观摩点制度,向7个乡镇派出14名熟悉业务的干部对乡镇党代会进行全程观摩。市换届办建立“三审三备”机制,工作方案预先审、人选资格前置审、选配方案深入审,征求意见结果报备、大会选举结果报备、登记入编结果报备。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换届纪律,推动“十严禁”铁律入脑入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