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荣昌干部“值夜走访”听民声
2021-01-22 09:2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王翔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重庆市荣昌区推出“集中走访月”活动,组织80余个部门和21个镇街的4800余名党员干部,对全区156个村(社区)全覆盖入户走访,了解他们对现有村干部的看法,掌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基本面”。

  “除了日常走访外,镇街干部还利用‘值夜走访’的时间进村入户,倾听基层群众心声。”万灵镇组织委员陈强拿出了厚厚的一沓“值夜走访”统计表,每位镇街干部的走访时间、地点、农户,询问的问题、群众的回答等都一一在列。

  干部“值夜走访”是荣昌区探索创新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新机制。自去年5月起,荣昌区把为民服务的时间延伸到8小时以外,全面推行镇街机关党员干部值夜制度,镇街领导干部每人每周“值夜走访”至少3天,每天镇街至少1/3的机关党员干部参加“值夜走访”。

  “大家要知道,选好村干部对我们每位村民都很重要,都关系着我们的切身利益。”1月中旬的一个夜晚,万灵镇尚书村“值夜走访”干部,围绕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举办了一次“小院讲堂”,在为群众宣传政策的基础上,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

  “通过这一系列走访,我们真正掌握了各村(社区)‘两委’班子和干部的详细情况,目前我们正在按照要求稳妥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真正选出党委政府和群众都满意的班子,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打下坚实基础。”荣昌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旭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