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城南镇黄小桥村: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2020-02-23 19:5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张可永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镜头一:志愿参与疫情防控,携手共渡难关

新年伊始,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牵动了全中国人民的心,为了更好的防止病毒蔓延,切断传播路径,全国各地也都实行了各式各样的管制办法。城南镇黄小桥村大多数居民都租住在周边的各个辖区,因此防控工作重点是入村车辆,黄小桥公租房居住人员以及大埂组未征迁地块居住人员的防疫工作。

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段来自村党支部书记关于招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的语音在党员微信群里传播开来,当天便收到了好几个党员的积极响应,随后不光党员踊跃报名,一些普通群众也志愿加入到防控工作中,增强了我们村的防控力量,志愿者们坚守在各劝返点,有效的对来往车辆行人实行劝导,减少了这些群体的出行,同时配合村两委完成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张贴宣传标语等其它工作。天气依旧寒冷,阴晴不定,但这些志愿者们时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为疫情防控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成了这个新春最亮丽的一道风景。

镜头二:黄小桥村党支部党员积极筹备捐赠物资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疫情发生之后,黄小桥村两委服从上级安排,两委成员全员回到工作岗位,完成上级安排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在此期间,村党员陆续送来捐赠生活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累计接收党员捐赠大米近千斤,方便面300多桶,食用油20余件,还有矿泉水、洗手液、口罩等物品。2月6日有中雨,气温也下降了好几度,党员王滔一大早就来到了值班劝返点处,带来了雨蓬、米面等物资,解决了值班人员淋雨值守的难题,党员胡元明也主动联系村委会人员,提供了一顶雨蓬,为在风雨中坚守的志愿者和基层干部们撑起了一团暖阳。

镜头三:争做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

年初三一大早,村书记接到黄小桥村入党积极分子胡家军的电话,得知我们村两委同志都投入在疫情防控工作,当即决定来村里看看两委同志。临近中午快下班的时候,胡家军风尘仆仆赶到了村委会,一下车便打开后背箱对出门迎接的余书记说道:书记,新年好,眼下口罩不好买,我托了好多朋友只弄到这一百多个,全送给你们,还给你们准备了两箱84消毒液,你们现在肯定用得着。这给无防护上班的村两委全体成员无疑带来了保障,有了口罩防护,有了消毒液给办公场所消毒。胡家军自提交入党申请后,一直表现良好,19年被认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后,也是第一个参与捐赠物资的黄小桥村民,这种奉献精神值得去学习、去推广。他也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有能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