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渭南华州区柳枝镇防疫春耕两手抓 不误农时稳发展
2020-02-13 15:3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马雪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形势依然严峻,农业春耕生产特别是春小麦田间管理也进入农忙时分。为在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确保春耕生产及时跟上,柳枝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群众春耕,做到防疫春耕两手抓两不误。

  望眼南关村1000多亩的农田,小麦长势喜人。不远处有三三两两的村民戴着口罩,或在田间翻耕堆垄,或在地头引水浇灌,或在果园修枝剪叶。

  “疫情形势这么严峻,我们暂时不外出打工,老实在家就是给党和政府、给社会做贡献。现在正是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我们防疫同时也不能忘了田间生产。为了防止疫情,我们一两个人一组,戴好口罩,分散劳动。”南关村村民朴实而认真地说。

  俗话说:“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不远处农民兄弟正在田间辛勤劳作,正常的春耕生产并没有因为疫情而停滞,他们佩戴着口罩,各自在田地里忙碌着,农民们用自己的辛勤与汗水,在田野里播下绿色的希望。

  在莲峰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里,网红担当“普罗旺斯”西红柿生长正旺,几个戴着口罩的工人来来回回忙碌着,他们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进行分散耕作,在耕作的同时不忘使用相关防疫用品,做到生活生产两手抓。

  在樱桃沟村蛋鸡养殖场内,工人们严格做好动物疫病防控,保障重要农产品供给,各项环节都严格管控,加大日常管理,严格落实防疫消毒和无害化处理工作,保障疫情防控与供给。

  烟暖土膏民气动,一犁新雨破春耕。作为秦东农业大镇,柳枝镇高度重视农业生产,着力推进设施农业,聚焦农业产业化,打造产业龙头。特殊时期,柳枝镇防疫春耕两手抓两不误。农忙不等人,对于靠地吃饭的农民来说,春耕春灌和疫情防控一样刻不容缓。只有付出努力,才能收获成功。防疫如此,春耕亦如此。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