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从化区良口镇米埗村老党员发动 儿孙齐战“疫”
2020-02-10 18:39: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李刚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一段暖心视频在朋友圈广泛流传。视频中,一对父子在寒冷的街头穿着厚厚的外套,戴着手套和口罩,父亲胸前挂着一个装满一次性口罩的箱子,上面写着“口罩,免费派送”,儿子站在身旁,年幼的孙子也忙前忙后,向路过的街坊村民和路人派发特殊的春节礼物——口罩。

  这一家人,是广州市从化区良口镇米埗村人。老父亲禤光材提议,将儿子开的超市里的口罩全拿出来,免费派发给村民,家人都表示支持。儿子禤宝仲赶在年三十购进5万多个口罩,大年初一一大早就带着家人出发,向街坊、路人免费派发口罩。

  74岁的禤光材平常善良热心、乐于助人,深受米埗村村民尊重,“作为一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我想为抗击疫情献一份力。但是我自己行动不便,只能叫儿子和孙子一起来帮忙。”

  他先派发了一些口罩给街坊邻里,大年初一下午又带着家人和朋友开车到人流较多的商业旺地附近免费派发口罩,于是出现了朋友圈里流传的暖心画面。

  不少过往市民向他们竖起了大拇指,“我希望能够通过我们一家的小小善心,影响到身边的每一个人。作为党员家庭的一员,我也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禤宝仲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