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市金安区东石笋村支书汪昌华:危急时刻就要站出来
2020-02-10 17:29: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田先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对于安徽六安市金安区毛坦厂镇东石笋村支部书记汪昌华一家来说,这个除夕夜,跟往年有些不同。

  “太忙了,我和孩子他爸都没时间做年夜饭,幸好隔壁邻居送了一点吃的,这才让儿子没挨饿。”汪昌华感叹。

  得知疫情后,汪昌华和爱人王前进就开始忙活起来。

  “我老公是一名村医,我们跟村两委的同志一起走进村民家,希望大家能重视起来。”汪昌华说,“今年过年,都没去和公公、婆婆好好团聚。”

  毛坦厂镇地处三县交界、国道省道交织,流动人口数量庞大,再加上六安市紧邻湖北,疫情防控形势更为严峻。

  汪昌华积极动员村里的党员干部投身一线,并抽调21名共产党员组成了“抗击疫情服务队”。对湖北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挨家挨户摸排登记,记录外流人员信息,安排党员在村里悬挂宣传标语,封闭乡村小路,在主路上卡点。

  王前进对服务队成员进行医学防护宣传培训,走进村民家中,发放防控疫情倡议书、防控常识明白纸。

  刚开始,一些村民还没有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依然和往常一样,聚在一起,也不戴口罩,觉得汪昌华有点小题大做。

  “反复,只能反复地讲。”汪昌华走进村民的家中,把疫情的严重性,一字一句,说通说透。

  随着疫情的发展,最近村民的防范意识有了提高,而且越来越多的人主动要求加入到防疫队伍中来。“昨天,村里有个大学生跟我联系,说自己在学校里入了党,看到这段时间大家都很累,他可以随时顶上。”汪昌华欣慰地说。

  工作时长近12小时,走访群众近80户,这是汪昌华和王前进夫妻俩每天的工作量。“危急时刻,匹夫有责,更何况我还是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每个人都要站出来,为打赢这场战斗做出自己的贡献。”汪昌华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