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龙泉市村干部有了履职档案
2019-05-10 09:4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郑欣慰 叶炜婷 潘 枫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浙江省龙泉市锦溪镇墙甲村村委会主任谢正付忙得不可开交。他要赶在夏收前,在村里建一个四季豆交易市场。在龙泉,像谢正付这样主动找活干的村干部越来越多了。这样的工作氛围,与一份村干部履职档案大有关系。

  去年5月起,龙泉市委组织部牵头,为该市19个乡镇(街道)2996名村两委干部、村监会人员、村级后备干部等四类人员建立干部履职档案。过去,由于村干部无档可查,基层组织无法及时准确掌握情况,造成一些村干部在考录公务员、评先评优、享受待遇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为此,龙泉统一印发村干部履历表,要求各乡镇(街道)按照档案管理的内容和标准整理、装订,所有入档资料做到材料齐全完整、手续完备,由乡镇(街道)逐份审查,确保真实性和可靠性。

  从履历表、任职考核鉴定,到审计、奖惩材料,这份详尽的履职档案,让村干部们有了压力,更有了动力。“获过什么荣誉,受过什么处分,都一一登记入档,有据可查。”龙泉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履职建档,增强村干部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实打实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更为科学评价村干部的工作实绩提供了依据。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