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肚菌
2021-04-12 16:5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陕西省武功县:羊肚菌撑起“致富伞”

  代言人:陕西咸阳市武功县代家社区贾晁村第一书记 孙文刚

  电话:15829943555

  近日,陕西省武功县代家社区贾晁村食用菌种植基地里的羊肚菌到了上市时节。走进大棚,可以看到地上满是羊肚菌,白玉般的根茎顶着褐色的尖脑袋,一株株,一簇簇,密密麻麻,长势喜人,几个在此务工的村民手里拿着小剪刀,娴熟地将羊肚菌从根部剪下,不一会儿就装满了一大筐。

  村民罗肖萍笑容满面地说,前几年她和丈夫都在外地打工,村里建起了大棚后,她就在大棚里务工,还能一边照看老人和小孩,一边月入2000元。

    2017年4月,贾晁村“两委”与“武功县合胜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协议,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发展羊肚菌种植,4年来,累计为困难群众分红10万余元,解决长短期就业岗位20多个,发放工资10万余元,为困难群众稳定增收提供了产业保障。

  羊肚菌具有很高的食疗价值,被誉为“菌中皇后”。人工栽培的羊肚菌种植周期短、效益高、见效快、市场前景广阔。村里希望以绿色发展为导向,以品牌培育为路径,带着群众种好羊肚菌,持续增收致富,也期待大家多多支持。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