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龙口上演 “大槐树”下浓浓党史情
2021-03-24 10:1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吕世军、 陈超凡、张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有牺牲多壮志,是信仰;敢叫日月换新天,是力量。”站在大槐树下,山东省龙口市百姓宣讲团五星级志愿者曲绍安在“微党课”上激动地说。近日,在山东省龙口市上演了一场与众不同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当地多个艺术团、百姓宣讲团、党员志愿服务队齐聚董家洼村大槐树下,开展了一场生活精彩、活灵活现的“大槐树下学党史”主题实践活动,呈现出了“大槐树”下浓浓的学党史的浓厚氛围。

  董家洼村大槐树历史悠久,被当地人誉为“天下槐祖”,树下演绎了许多红色故事,承载了红色精神寄托,是广大群众喜欢“聚集”“扎堆”的地方。此时春暖花开,微风和煦,大槐树下人头攒动,各类精神文化节目精彩纷呈,既有萨克斯合奏《游击队》《人民军队忠于党》,也有集体合唱《红歌唱党史》《毛主席话儿记心上》等,志愿者们演的尽心,群众们看的欢心,此起彼伏的乐声唤起了人们的红色记忆。

  “之前的学习教育往往是党员干部们通过自学、座谈、观影等方式,受众范围相对固定,不够生动形象。在大槐树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能丰富形式内容,还能够吸引广大群众参与进来,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党员干部们感慨道。

  从室内走向室外、从城市走向农村,是龙口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菜”,他们一改满堂灌式的教育方式,创新性地将宣讲、知识问答与多种文艺节目有机融合,发动广大社会团体、党员志愿服务队等,走到农村、沉到一线,在更广阔的“大课堂”上,用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方式,声情并茂、寓教于乐,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田间地头,增进了干群关系“鱼水情”,保证了党员群众“心连心”。75岁高龄的党员高淑香感慨道:“我们党和人民团结在一起,才有革命的胜利。现如今日子也越来越好,老百姓永远不会忘了共产党的恩德。”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