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虾米
2020-12-24 10:4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安徽六安市叶集区龙元村第一书记  赵德莉

  电话:13866708699

一碗好饭养成记

  在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之后,吃一碗生态有机好吃的米饭,成为现代人的追求。那安全又好吃的大米是怎样种成的呢?有哪些讲究在其中?安徽省六安市叶集区桃源家庭农场种植的“稻虾米”给出了答案:他们采用“稻虾共作”的生态种植模式,不使用化肥和农药,利用天然的地理优势和165天的超长生长周期,成就了稻虾米清香柔软的独特口感。生产过程中拒绝深加工、抛光,最大限度保留稻虾米的营养成分,真正做到原生态、原滋原味。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该稻虾米还被认定为国家扶贫产品。

  据了解,桃源家庭农场主要从事优质水稻种植、生态小龙虾养殖,年生产绿色水稻50万斤、龙虾3万多斤,年收入近100万元。农场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作用,积极吸纳贫困户就业创业,现入股及务工贫困户共有25户,其中有9户年增收在3000元以上,有1户年增收10000元以上,实现了带领群众共同致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目的。你还在犹豫什么?快来购买稻虾米,满足味蕾的同时,参与扶贫。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