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大米
2020-08-14 16:1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辽宁盘锦兴隆台区兴海街道西跃村第一书记李有山

  电话:13050871974

辽宁盘锦兴隆台区兴海街道西跃村:盘锦大米 香飘万里 

  我是兴隆台区兴海街道西跃村第一书记李有山,我为我们村的特色盘锦大米——螃蟹沟胚芽米和红锦珠玉大米代言。它们是我村被评为“辽宁礼物”的两款优质大米。

  胚芽米也叫留胚米,它保留了稻谷80%的营养,保证大米的味道更加鲜香。胚芽米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烟酸、叶酸、膳食纤维和谷维素等营养元素,特别适合老人、孕妇及儿童,常食可改善肠道功能,均衡营养,提升免疫力。目前,我村的胚芽米有香型胚芽米和盐丰胚芽米两种。红锦珠玉大米是我们村红锦合作社注册的大米品牌。其生长期长,系列多达6个品种,种植面积5000亩。

  这两款大米均为碱地生,蟹田长,一季稻,四季鲜,煮成熟饭清香绵软,营养丰富。建议您在蒸煮时,可以滴几滴稻谷油,做出来的米饭口感更佳,谷维素含量更高。这两款大米还特别适合煮粥,用老中医的话说“粥油赛参汤”,欢迎购买品尝,一起携手助力农民朋友增收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