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家乡代言·“伦晚”邀你坐享“脐橙”
2020-03-24 14:5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湖北宜昌宜都市红花套镇大溪村主任助理 杨大超

电话:15871571110

伦晚脐橙,又名晚棱脐橙,是春末唯一能品尝到的新鲜橙子。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吃橙子大概都是在晚秋深冬时节,但“伦晚”与它的名字一样,来的太晚,三月开花,八月结果,次年三月成熟,生长周期长达12个月。经历了春夏秋冬四季轮回的伦晚脐橙,在其它橙子都纷纷退场时,却华丽登场,将积淀了一年岁月的新鲜绽放在嫩芽之上,虏获众人芳心,留下了绵延不绝的甜蜜口感。也因其生长时间长,果农们对它极为珍爱,物理防虫,不打药,不早摘。

清明前后,正是伦晚上市季,果粒饱满的脐橙,轻咬即破,汁水充沛,清冽开胃。受疫情和物流影响,目前伦晚脐橙的销量不算太好,希望通过此次宣传,能让更多人了解伦晚脐橙,增加销量的同时引导其他村也进行品种改造。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