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家乡代言·花竹村
2019-11-22 16:5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福建省霞浦县三沙镇花竹村第一书记 李柏阳

  手机:15980667171

  

  在花竹守候清晨的第一缕阳光  

  花竹村位于福建霞浦县三沙镇东北部福宁湾边缘,距县城30公里,6.5米宽镇村公路穿村而过,规划的高速公路复线出口及疏港公路均在村庄边缘。

  花竹村是闽东地区一个颇富独特资源优势的渔村,它面朝大海,与嵛山岛隔水相望,近处可见浮标竹竿、渔排木屋,远处可见岛屿帆影、水天相连。花竹是观赏“福瑶列岛”全景的最佳地点,尤其适合看日出。当东方的第一缕阳光从这里升起,在散射光照之下,呈现出天人合一的壮美景象,若适逢云雾飘浮之日,海面上云蒸雾涌,轻盈柔美,福瑶列岛若隐若现,犹如海市蜃楼一般迷人。

  该村背倚南太姥山。这里的山峦遍布自然形成的金岩奇石,有镇山之印、仙人赶猪、仙女捧桃、驼石望台归等有名字有故事的石头40余座,各具特色的石景美不胜收。全村保留完整而集居的石厝民居,传承着古朴渔村的传统文化,保存着千年乡村的历史文明。村民主要从事紫菜养殖、近海捕捞等产业,这里出品的海产品鲜美味佳,育养的紫菜品质极好。

  花竹村尤其受各大媒体及摄影爱好者的喜爱,他们把花竹誉为中国海滨日出及近海滩涂最佳摄影基地,随着“第一缕阳光--日出东方”、“花竹--中国观日地标”的美名传遍全国乃至世界各地,旅游休闲、观光摄影人流蜂拥而至。目前,花竹村正着力打造“中国观日地标”品牌,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开发休闲度假区域、摄影写生基地、精品民宿等旅游产品,打造吃、住、游、娱、购一体化经济圈。现已有多家旅游投资公司进驻花竹,资源优势价值逐步显现,村民收益日益提升。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