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做洛玛村的引路人
2021-05-08 15:0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洛玛村曾是云南省怒江州泸水市鲁掌镇的一个深度贫困傈僳族村。

  2018年3月18日,结婚刚刚3天的大学生村官张晏珊就主动请缨,来到了洛玛村。一个外乡小伙,在很短时间内就听懂了傈僳族方言,带领村民搞人居环境整治,发展农家乐,兴教育,每年在村工作时间超过了200天。因为工作的原因,他与家人聚少离多。2019年6月儿子出生后,他累计陪孩子的时间不超过20天,孩子只认识手机视频中“爸爸”。

  张晏珊说:“驻村这么多年有过心酸、也有过感动、经历过挫折也克服过困难,但我不会退缩。哪怕在工作岗位上只能发出微弱的亮光,我也要坚持!我坚信,就是因为祖国大地上有千千万万个和我一样愿意扎根基层、努力奋斗的工作人员,才点亮了乡村振兴的光。”

  在张晏珊的努力下,洛玛村安居工程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实施,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