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宽了,群众的心路也通畅了
2023-11-23 09:2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郭长印 乔厚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原本这条田间土路很窄,下雨天道路泥泞,村民到地里很不便。” 河南省社旗县大冯营镇张腰庄村村民张家常说,驻村第一书记孙贤勇了解情况后,与村书记赵峰多方联系资金,修建了两公里的水泥路,“现在,我们到地里耕作方便多了!”

  除了张家常所说的那条田间路,孙贤勇还多方争取资金铺设了7100平方米的柏油路,在乡村振兴产业园及村小学门前加装了41盏太阳能路灯。赵峰说,这不仅保障了村民出行安全,也成了村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张腰庄村新铺设的柏油路。(张腰庄村供图)

  修一条路,方便一村人。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孙贤勇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带头受教育、协助抓教育”作用,深入群众中倾听民声、收集民意,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补齐村庄基础设施短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实际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感,孙贤勇还协助电力部门进行电网改造,安装了8套健身器材和2张乒乓球台,完成了200米水渠和350米花池砌筑。与此同时,他利用帮扶资金完善张腰庄初心产业园的消防池、护坡等配套建设,为园区企业营造了良好环境,增加了与村庄的粘性。

  “健身、跳广场舞的地方有了,孩子们也能在这里玩耍了,现在住农村和住城里一样好!”说起如今的提升变化,村民们不由自主地称赞。孙贤勇说,下一步将继续围绕主题教育工作总要求,紧贴群众需求,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生动实践。

责编:乡村干部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