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小莉:助推乡村增“颜值”强“内涵”
2022-12-30 09:5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四川省内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苟小莉

  党的二十大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对于内江来说更是如此。过去十年,内江农村建设较脱贫地区投入不足,欠了很多账,农村整体风貌距离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还有很大差距。为此,内江市委提出大力实施农村面貌改善行动,明确“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8项重点任务,力争用5年时间,实现全市70个镇和涉农街道面貌显著改善。

  我们始终坚持党的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坚定把抓党建促农村面貌改善作为“农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行动的重要内容,牵头研究制定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工作方案,强化农村面貌改善人才支撑,切实筑牢改善农村面貌组织保障。

  2023年,我们将深度聚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主题,重点围绕引领农村面貌改善,深化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工程,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以中央省级财政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示范引领全市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落实村党组织为民办实事公开承诺制度,推进村级活动阵地改造提升3年计划,不断助推农村增“颜值”、强“内涵”,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