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风采 | 张三明:当好“领头雁” 答好“赶考卷”
2022-10-12 16:0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周文东 邢皓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秋季的内蒙古河套平原处处是丰收场景,民主村也迎来了西红柿大丰收。全村400户农民种植的1000亩大棚西红柿正在装车外运,预计每亩可增收1.5万元到2万元。这几天,我一边忙着帮助村民联络外地经销商,加紧外运,一边挨家挨户收集社情民意,我要将家乡的变化和全村3000多名父老乡亲的心声带到北京去。

  走进民主村,仿佛置身江南水乡。近年来,民主村先后引进社会资金5470万元,建成集庭院经济、沙区体验、园林观光、农产品贸易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年均接待各方游客30万人次,全村人均收入达到2.7万元,比十年前翻了一番。

  产业兴旺,治理有效。2015年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后,推行了“五人小组”工作法,通过“五张嘴参与议事、十只眼睛全程监督、五支笔复审把关”,实现村民“家门口”的民主治理。我们村先后荣获全国“最美乡村”和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喜迎二十大,奋斗向未来。我们将依托巴彦淖尔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契机,推进农业规模化经营,增加亩均效益,让农民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生活美起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