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第三年更需加把劲
2019-10-25 22:1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0月25日下午,福州海关举行2019年第二次驻村工作例会。

  总关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戴志成说,总关党组高度重视驻村扶贫工作,党组对各点驻村情况总体满意,党组书记、关长宇方成多次过问驻村扶贫工作,要求各驻村第一书记在地方党委和组织部门领导下努力工作,奋发进取,切实打好三大攻坚战。海关作为政治机关,各村要落实好中央要求,在地方党委领导下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根据各村具体情况,多为村民办实事,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戴志成说,各村、驻村第一书记本人如有困难需要总关党组、福州海关出面协调解决的,关里将一如既往地全力以赴予以支持,当好派驻干部的娘家人和坚强后盾。

  戴志成在点评时肯定了霞浦县姚澳村在福州海关政工办、关工委、关团委、榕城海关的领导下开展的扶贫济困、“福关之星”奖助学金发放、组织关警员购买滞销贫困畲汉柚农农产品和发展村集体经济方面所做的努力。戴志成说,驻村第一书记提出的第一年“管”、第二年“带”没有问题,但第三年的“跟”不妥,应改为“促”。意即驻村进入第三年,驻村第一书记仍然应努力工作,在放手所在村村三委自主开展工作的同时,要注重引导、督促、管理,严格按省委省组派驻工作要求履职尽责。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