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取得成效
2019-10-25 14:50: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李昌禹、林诗瑭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记者24日从民政部2019年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农村低保专项治理中,6月至9月,全国清退不再符合条件的低保对象92.8万户、185万人,新纳入低保对象96.5万户、185.4万人;排查重点对象463.3万户、914.4万人。今年6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牵头,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其中农村低保专项治理作为重点任务,聚焦解决农村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脱保”“漏保”等问题。

  发布会上,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司长刘喜堂还介绍了民政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印发的《关于在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中充分发挥临时救助作用的意见》相关情况。《意见》紧紧围绕强化贫困人口兜底保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目标任务,重点明确了临时救助在解决“两不愁”、助力“三保障”、防范再返贫,以及提升临时救助兜底能力等方面的政策措施。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