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青华乡在红色洗礼中感受初心使命
2019-10-24 16:3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方树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云南省大理州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青华乡通过举办读书班、主题辅导、现场教学等丰富多样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展开学习。

  青华乡是省级38个革命老区乡镇之一。解放初期,在这里,以黄承明为代表的仁人志士在白色恐怖的笼罩下用智慧和热血换来当地的和平解放。

  10月10日,青华乡就把主题教育的集中学习读书会的主题集中在“接受红色教育”上。乡班子领导、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会上,党委副书记芮晓巍同志介绍了革命老区的历史。西窑村党总支部书记根据自己收集整理的资料,为全体党员干部讲述了曾经发生在这片热土上的惊心动魄的红色故事。在聆听中,全体党员干部解开了“青华为什么成为革命老区”的疑问。同时老支书还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思考“从老区革命精神中我们可以悟到什么”,通过提升自身修养、妥善处理家庭关系中、担当作为干好工作,锻炼品格、树立家风,牢记初心、践行使命。

  所有参会的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在红色故事中感受到初心的力量,也更加感恩先烈们昨日的付出、珍视今天的一切、明晰明天的方向。

  乡党委负责人表示,在主题教育中充分挖掘当地的红色历史记忆很有意义。现场教学让党员干部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重温革命的峥嵘岁月和感人故事,身体力行接受革命精神的熏陶,传承红色基因,方能知道我们从哪里来、为了谁、到哪里去。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