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建设
2019-09-05 10:2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费小珊 刁杏坤 高玉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825日,村民在冬枣园品尝已成熟的冬枣。

  冬枣园位于安徽省滁州市天长市石梁镇何庄村,投资400万元,占地100亩,园内不仅有冬枣,还有金秋黄梨、黄桃,是石梁镇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引进的项目之一,目前冬枣已成熟,正是采摘的大好时机。
  石梁镇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依托区位优势和各村资源优势,实施农业产业发展提质工程,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和‘一村一品’特色产业,推进农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健康养老等产业深度融合,先后打造何庄冬枣采摘园,观音湖生态园、果品采摘园、民宿农家乐,引进孝庵村1000亩莲藕产业园,古庵村稻虾共作区。其中古庵村建成1000亩水稻绿色高产高效示范片,其中技术集成公关区40亩,稻虾共生养殖区100亩,通过配方施肥、病虫害统防统治、科学管水等一系列集成技术的应用,有效提高了农业效益,最大化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