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仕林:用一条腿走出脱贫致富之路
2019-04-26 15:46: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陆波岸摄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4月24日,在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隆福乡隆旺村三叉屯,罗仕林和妻子蒙秀勤拉着一车牧草行驶在回家的路上(无人机拍摄)。

    罗仕林,依靠一条健全的腿,在巍巍大山中走出一条脱贫致富之路,被乡亲们当作励志故事到处传扬。

    今年44岁的罗仕林,家住广西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隆福乡隆旺村三叉屯。2006年6月,他在外务工时遭遇事故失去了一条腿。装上假肢回家后,他经过一年时间的锻炼,慢慢重新燃起生活的信心和希望。2008年开始,他在山里承包水池建设、住房修建等工程,立志用一条腿走出脱贫致富之路。

    2016年,他一家光荣地从建档立卡贫困户名单里退出,实现脱贫,被都安瑶族自治县隆福乡评为2016-2017年度“脱贫攻坚带头人”。

    脱贫后,罗仕林并没有松劲。2017年7月,他开始发展养牛。2018年5月,他把牛栏扩大,为村里15户村民代养牛19头,种植牧草25亩。每天,罗仕林在牧草地和牛栏之间来回奔忙,立志不断扩大养殖规模,通过养牛把脱贫后的日子越过越好。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