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脱贫攻坚培训工作研讨班在怀化举办
2019-05-07 11:19:0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雷鸿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5月5日至6日,由国务院扶贫办主办的全国脱贫攻坚培训工作研讨班在怀化举办,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关于聚焦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实施意见》,总结各地扶贫干部培训的好做法。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扶贫办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河北、山西、河南、湖北、湖南、广西、新疆等地代表作了典型经验发言。湖南建立“12345”(一个核心、两个保障、三支力量、四种形式、五类培训)培训机制,培养造就了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获得主办方及参训者好评。

  培训期间,参训者还前往怀化职业技术学院安江校区,听了一堂扶贫培训案例教学示范课,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干部培训质量等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相关负责人指出,要加强各级扶贫干部培训工作,创新工作机制,加强研讨交流,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做法,提高培训覆盖面,助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