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祁连建村规民约促乡村治理
2019-03-27 09:45:00  来源:zuzhirenshi.com  作者:赵地阔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青海祁连县积极推行“133”工作模式,建立健全村规民约,提高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能力。

  “1”,即以党支部为核心,组成“村规民约”修订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三议一表决”等民主程序,起草修订方案、征求民意、讨论修改等工作。“3”,即村委会执行、监委会监督、群众广泛参与,将修订意见提交村民大会讨论,讨论修改通过认定后,上报乡党委、乡政府报备审批,并选出由村“两委”成员、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老党员和村民代表组成的监督执约小组,监督村民执行移风易俗、公共卫生等20项30个方面内容。“3”,即法治、德治、自治,对好的模范典型,通过群众大会、“好人好事榜”等平台宣传表扬,对违反规定的村民、党支部和监委会约谈引导,责令限期整改。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