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出台十项措施带头为基层减负减压
2019-03-27 09:52:00  来源:zuzhirenshi.com  作者:桂组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广西出台《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带头改进作风为基层减负的十项措施》,从控制会议活动、规范督查检查考核、保障基层工作力量、关心关爱党员干部等10个方面提出具体措施,切实推动各级组织部门带头改进作风、为基层减负松绑。

  突出“控”,积极减轻基层工作压力。全区组织系统年度工作会议,原则上每年不超过1次,全区性会议时间一般不超过1天。原则上每年只开展1次综合性督查检查考核,不得随意要求基层填表报数、层层报材料;严格控制“一票否决”事项,避免问责泛化简单化。

  突出“改”,推动基层集中精力干事。改进调查研究,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每年对全区所有县(市、区)走访1次,脱贫攻坚期内对全区所有贫困县每半年各走访1次,推动市县组织部门班子成员分别走遍所辖贫困县的乡镇、贫困村。改进工作方法,加强工作部署规划统筹,不搞层层签订责任状,安排工作不能层层摊派、随意加码。改进管理方式,加强对借助手机终端开展工作的规范管理,切实让基层干部从手机中解脱出来。

  突出“建”,不断强化基层工作保障。建立完善抽借调干部管理办法,保障基层工作力量。建立完善组织部门联系服务基层机制,对患病、生活困难、异地交流、夫妻两地分居、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工作在艰苦边远地方的干部,给予更多支持关爱。对不落实减负要求甚至给基层干部造成更重工作负担的,严格按规定问责。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