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全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2019-03-27 09:23:00  来源:zuzhirenshi.com  作者:贵组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贵州省委出台《关于推进全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分类型、分层次明确党支部建设标准,使每个党支部建有标尺、抓有方向、评有依据。

  坚持基本原则,让党支部建有标尺。认真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坚持总体统筹与分类指导、问题导向与典型引领、日常工作与规范建设、落实责任与监督考核相结合的原则。根据不同领域和行业基层单位实际,细化农村、社区、国有企业、高校、事业单位、公立医院、机关等13个领域和群体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

  聚焦目标任务,让党支部抓有方向。以着力加强基础工作、基本制度、基本能力建设为主要内容,以基本组织设置、基本队伍建设、基本制度运行、基本任务落实、基本保障配套的规范化为主要任务,让基层党组织强起来、党员队伍强起来、党的工作强起来。

  细化方法步骤,让党支部建有依据。按照“一年全面推开、两年系统提升、三年巩固深化”的安排,力争2019年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达到30%,2020年达到70%,2021年达到100%。按照排查摸底、制定方案、对标实施、达标认定四个步骤,找准问题,分析症结,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建设目标、任务、措施、时限和责任,使全省党支部逐步全部达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

  强化组织保障,让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行之有效。把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纳入基层党建工作重点项目清单,作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配套落实人、财、物等基础保障。建立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点,整合力量、下沉资源。加大督促跟踪力度,及时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督促改进,强化典型示范,在全省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