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时代 开创赢未来
2023-03-10 15:3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李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基层工作作为国家治理的最末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心。因此,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建引领是我们基层工作的重点。

  发挥党建引领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时至今日,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的领导要充分发挥领航掌舵的作用,在基层治理过程中,坚持党的领导更是展现基层治理“治慧”最基本途径。因此,只有牢牢抓住党建引领这一重要抓手,才能夯实基层治理根基,下好基层治理这盘大棋局。

  增强工作凝聚力。党建工作是一个系统的工作,在基层工作中,我们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永远跟党走。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加强党建引领,健全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增强基层工作的凝聚力,统一思想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基层工作中,我们要坚守基层干部的政治底色,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传播新时代新思想,迈入群众门,走进群众心,用真心聚民心,实现基层治理增人数和得人心的有机统一。

  创新发展添活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当前,基层面临“上面千根线、基层一根针”的压力,要推动基层治理创新,就需要号准基层治理的脉搏,切实降低基层负担、提升治理效能,立足实际条件、推陈出新,让老百姓能够体会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让基层干部能够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聚焦主业、担当作为,促使整个基层拥有秩序与活力。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上,党建工作要大力发挥青年作用,不断注入基层工作“新血液”。新时代青年要更好的承担不同的时代使命,不断增强青年实力,不断提高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做一名有志气的新时代青年、有骨气的新时代青年、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在基层工作中不断挥洒汗水,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