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终如始答好脱贫卷
2020-04-10 15:1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宋荣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川西北地区有句口头禅说得好,“编筐编篓,贵在收口。”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决战之年。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越是接近目标,越应上紧发条;越是抵近终点,越应坚持不懈。一如既往抓脱贫攻坚,携手决战决胜全面小康。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当前脱贫攻坚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加之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巩固脱贫成果难度很大,党员干部要继续秉持“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的蓬勃干劲,砥砺“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决心,抓落实作表率,容不得半点松懈。不知大家注意过足球比赛结束前10分钟容易出现进球这一现象不?在这最后的10分钟,领先球队必须在最后时刻仍保持专注、严密防守,坚持到终场哨音结束。这一现象背后蕴含的效果,值得每一名党员干部认真思量。

  西汉刘向《战国策秦策五谓秦王》有云:“行百里者半九十”,一百里的路程,走到九十里也只能算是才开始一半而已。目前,我们距离脱贫攻坚实现最后的胜利只剩“临门一脚”,14亿中国人民翘首以盼,世界各国拭目以待。这就告诫我们党员干部,越到最后越要慎终如始,紧绷脱贫攻坚这根弦,马不停蹄、继续攻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答好不负历史和人民的脱贫卷,让群众展现如花笑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