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兴化运用互联网思维激发农村党员教育新活力
2020-04-02 17:0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兴组宣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江苏兴化针对农村党员教育管理有效手段缺乏、服务功能渠道少等问题,精准施策、对症下药,着力打造党员教育新平台,创新开展“固定学习日”活动,有效激发党员主动学习的积极性。

  构建学习教育平台,提高教育便捷性。运用互联网思维,探索开展党员教育精准化教学模式,强化内容建设,优化升级“板桥先锋”微信公众平台,常态化设置“党务知识100讲”“书记话党建”等栏目,常态化推送党员教育学习内容,积极开发一图读懂、短视频、H5等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表现手法,实现宣传教育同频共振,提高党员教学学习实效。全市共有两万多名党员干部关注学习,全年阅读量超过百万人次。

  整合精品教学资源,提高教育针对性。积极开发“板桥先锋”公众号功能,推动“共产党员网”“江苏先锋”等网络教学资源全面接入,实现移动端全天候、开放化学习。依托本土资源,打造红色资源。先后制作了公益广告《以初心致不凡》、微视频《父亲的笔记本》《王广友》、系列音频《水乡初心》等多部作品,在党员群众中间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整合全市商场、车站、公交站台等户外电子屏,定期播放党建宣传短片、党员公益广告等,深化学习效果。

  创新学习活动形式,提高教育实效性。按照每月25日时间固定、程序规范、活动多样的标准,各党支部结合实际,紧扣服务群众这条主线,开展固定学习日活动。由支部根据每月学习活动主题确定参与对象,让群众走进支部、了解支部、认识支部。同时,现场解决群众困难诉求,将“固定学习日”活动成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做好群众工作的纽带和桥梁。通过事先征求民意、了解民情,鼓励创新穿插与群众工作相关的自选动作,将组织生活与群众工作进行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党员宗旨意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