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脱贫须有过硬作风
2020-03-18 13:4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张灿梅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广大党员干部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态度坚持不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不断强化作风建设,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

把牢思想关口,坚定理想信念不走样不跑偏。脱贫攻坚是一项系统综合的艰巨工程,虽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仍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思想。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扶贫工作者要更加坚定信心,把为民谋幸福作为理想和追求,将更多精力和热情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带领困难群众树信心、下决心,积极找路子、谋出路,坚定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信念,激发其发展内生动力,实现从“要脱贫”到“想脱贫”的转变,为相关扶贫政策落实营造良好的氛围,从思想上形成共识,凝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干群合力,走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政策执行不打折不变形。“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广大党员干部作为身处最前沿的这根“针”,要绣好脱贫攻坚这幅“画”,扶贫政策执行就必须突出精准,要围绕贫困对象家底清、致贫原因清、帮扶措施清、投入产出清、帮扶措施责任清、脱贫时序清,精准施策、精准扶贫,杜绝在数字上做文章,在形式上搞“花架子”,要吃透政策、用好政策,要通过搭建新型经营主体、扶贫车间等模式,切实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着力破除贫困群众的“等靠要”思想。时值决战决胜紧要关头,更要坚决把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以真抓实干、勇往直前的过硬作风凝心聚力,谨防思想松懈滑坡,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