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
2020-02-18 09:52: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江苏扬州 曹华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与社区干部一起排查疫情时了解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来一系列具体问题,让他们疲于应付。昨天刚布置任务,要求逐户排查有无重点疫情地区接触史,今天要求就变成逐户筛查感冒咳嗽人员,只得叫停前期摸排工作重新开始。而且,排查表格名目繁多,多次填报、重复填报的情况屡见不鲜,有时一天要报送四五种表。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前沿阵地,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疫情防控关系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敷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对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干扰,徒然消耗基层干部的时间精力。疫情防控关键在行动、重点看成效,而不是靠形形色色的报表。各级党委和政府只有切实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才能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防控每一项工作最终都要落实到社区、落细到具体人,需要基层干部一件一件去完成。许多基层干部手机不离身,24小时接受居民咨询,及时解答困惑、解决诉求,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和担当。为广大基层干部排除形式主义造成的干扰、消除官僚主义带来的负担,让他们轻装上阵、积极作为,对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至关重要。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