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30万党员投入基层防控
2020-02-18 09:53: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马跃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春节前,14名返乡人员回到河南,住进南阳市西峡县某小区。该县要求莲花街道临时党委进驻管理该小区。办事处城建中心主任叶静丽主动请缨,到社区临时党支部值班。“党员就要干在前!”她楼上楼下忙消毒,挨家挨户送物资。有居民想试试“党员电话好使不”,让她帮买充电器。叶静丽很快就买来送到家里。群众感动之余,居家隔离也越来越安心……

南阳市号召全市30多万名党员走出机关,沉到基层,加强防控。以乡镇(街道)为战区,成立243个临时党委;以行政村(社区)为战斗单元,成立4954个临时党支部;以自然村、居民小区、“三无”楼院等防控卡点为战斗岗位,成立1万多个临时党小组。

“党员多跑腿,居民少出门”,在南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临时党小组设立居民生活必需品保障服务岗。党员挂牌上岗,既抓防控,又保民生。仅2月13日,该区就向城区居民供应蔬菜16880斤、鸡蛋20481斤、水果5100斤、面粉71吨。与此同时,南阳各级临时党组织广泛设置“示范岗”“突击队”“服务团”,鼓励党员在近4万个岗位上做表率、当先进。

疫情防控开始以来,南阳有456人次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经党组织研究,确定4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36名预备党员。4000多名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员取消休假,转战防控第一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