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州天台党员“疫“无反顾扎根防控一线
2020-02-18 09:4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戴显平 王东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喜讯!喜讯!”

“什么喜讯?”正当天台县始丰街道龙五村疫情防控卡点的众人满脸疑问之际,村民戴喜讯前来请缨,着实给了大家一个大大的喜讯。

“你不怕?”“村里党员都上了,我怕什么!”戴喜讯说。

在龙五村盛行着这样一句口号:“难不难,看看逆行医护工作者;屈不屈,瞧瞧全国卡点千千万;累不累,学学各地党员怎么干!”这是不仅是党员们学习先进的指南,也是他们义无反顾践行初心的真实写照。

面对物资短缺和部分村民对疫情防控的不理解、不配合,女党员庞丽萍、洪丽芳成了村里最美的逆行者,她们放弃春节休息时间,不顾个人安危,仅凭一只普通的口罩,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守护家园。

村里生活垃圾清理人手不够,她们清;被隔离村民家中缺菜,她们买;外来人员走友探亲,她们劝。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原本生活困难的低保户洪桔清一家,更是雪上加霜,庞丽萍、洪丽芳得知后,立即与村党支部书记戴明委一同为他们送去口罩和生活物资,将该户列入党员包干清单。

“疫情期间,宁可我们多跑,也要保证群众的生活和健康!”戴明委说。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始丰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支200余人的“党员战‘疫’先锋队”数小时内完成集结,迅速下沉,与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形成有效合力,扎根到疫情防控一线,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疫情防控常识宣传、值守卡口严防输入、逐户摸排返乡人员、代购代办解决群众日常需求……党员战‘疫’先锋队总是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至今已连续奋战二十余天。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