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城县“连心”小分队“三个到位”,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17 15:5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刘瀚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县“连心”小分队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县的决策部署,“连心”小分队的扶贫干部们,主动收拾行装取消休假,深入到各驻点村。他们每日党旗肩上抗、党徽戴在身、喇叭拿在手,奋勇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通过责任到位、排查到位、宣传到位“三个到位”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是建强组织,责任到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县187名“连心”小分队队员主动放弃假期,提前返岗上班,迅速协助所驻村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动员党员、群众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全面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开展“带党徽、亮身份、当先锋”“我是党员,我承诺”等活动,组建临时党支部、党员先锋队等抗疫小分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是严守防控,排查到位。各“连心”小分队队员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对从武汉等疫区返乡人员进行精准排查,全面掌握重点人员健康状况、行动轨迹、密切接触的人员等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人。安排专人“一对一”跟踪监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全力切断传播途径,坚决防止出现疫情爆发点。同时,协同村“两委”在进村道路口设置劝返点,对进村的外地牌照车辆以及随车人员进行检测,对进出村的群众进行登记,对外地人员进行劝返。

三是线上线下,宣传到位。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实行“线上线下”,全方位、全覆盖宣传。线下联合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成立宣传小组,进村入户,采取流动广播、小喇叭、悬挂和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等方式开展宣传,确保家家户户知疫情懂防护。线上组织村“两委”干部通过微信、QQ等平台转发中央、省、市、县中抗击疫情的做法、倡议书、防疫的方法等引导村民有效防控。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