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牟私“鸡”遇再得逞
2019-09-16 16:32:00  来源:农民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媒体报道,新疆乌鲁木齐县畜牧兽医站向贫困养殖户免费发放的3300只土鸡,登记在册的只有1300只,另外2000只去向不明。经查,此项目纯属时任该县畜牧兽医站站长凭空捏造,骗取资金全部用于私分。

  原本应是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扶贫鸡”,却成为个别人牟取私利的“鸡”遇,类似的问题并不少见。仔细分析,他们的手段并不高明,行为也谈不上多隐蔽,却能屡屡得逞,这暴露出一些地方的扶贫工作监管存在盲区。

  基层点多面广,扶贫资金监管确属不易。尤其现在,各方面投向扶贫领域的资金多、渠道多,更加大了监管的难度,这就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相关问题的查堵。要完善管理机制,“谁分配、谁公开,谁使用、谁公开”,通过政务公开栏、政府网站等形式公开公示,确保扶贫资金在阳光下使用。同时要重拳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行为,确保扶贫资金真扶贫、扶真贫。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