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基层党建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组织保障
2019-09-09 15:29:00  来源:吉林日报  作者:李抑嫱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9月5日至6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晓萍深入长岭县,实地调研了解基层党建、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和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展和脱贫攻坚等情况。王晓萍在集体乡高家窝堡村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党员和贫困群众,实地踏查大兴镇大兴村和顺山村扶贫产业项目,在太平川镇兴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了新型农村经济体的发展模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晓萍听取了松原市5个县(市、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长和乡镇党委书记进行座谈交流。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抓好理想信念教育这个根本、树立鲜明用人导向这个关键、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这个要害、关心关爱干部这个举措和专项整治这个重点。要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扎实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集中整顿,突出抓好乡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切实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工作。要大力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高标准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从严从实抓好驻村干部管理,强化部门包保帮扶工作,加强贫困村党支部建设,注重激发贫困对象内生动力。要高标准开展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突出抓好四项重点措施的统筹推进,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九个一”工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