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主题教育“三宝”助力农村党员
2019-09-06 11:0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袁木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针对农村党员文化程度普遍较低、学习能力偏弱等问题,江苏沭阳充分运用图文读本、本土文化、身边人和事“三宝”助力农村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编绘图文读本。以顺口溜配漫画插图的形式,编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花乡党员30个走在前》等主题教育系列口袋书,印发给全体农村党员,作为党课必学内容,增强学习内容的趣味性。

  深挖本土文化。充分发挥地方文化特色,以淮海戏、花船戏、快板书为载体,编写“歌颂十九大”、“我是党员模范户”、“党员紧跟党中央”等节目,在农村广场、集市等场合进行集中展演。充分利用传统手艺达人,开发泥塑、花木等特殊载体,以新形态展现中国共产党员奋斗历程和新中国建立70年巨大成就。

  选树身边典型。分发挥身边先进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采取群众举荐、组织推荐等方式,推选挖掘充满乡土气息的真实人物、真实事迹,拍摄制作先进党员典型事迹微视频、并组织先进党员开展巡回宣讲等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为农村党员开展主题树典型、立标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