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吕亭镇:网络说事室 擦亮党建品牌
2019-09-06 09:3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安徽省安庆市桐城市吕亭镇农组办干事 郑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崔书记您好,我妈妈因为身体不适要到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请问到外地住院合作医疗保险怎么报销,报销比例多少?”日前,远在昆明务工的安徽省安庆市桐城市吕亭镇双联村村民小汪,在“村民网络说事室”中,向村党总支副书记崔文峰提问,对方第一时间给出了详细解答。

  像小汪这样常年在外打工的吕亭镇村民共有2.5万人,超过全镇总人口的三分之一。为了给外出务工人员提供高效便利的服务,吕亭镇主动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网络说事室”特色党建品牌,引导村民以家庭为单位加入。各村建立专人负责制,安排一名村“两委”成员负责网络说事室的管理。

  如今的村民网络说事室,不仅畅通了村民反映问题的渠道,各种同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社保缴费等温馨提示,以及各类志愿服务、爱心活动等信息也一应俱全。

  “村民网络说事室的建设,有力提升了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本领,也成为村干部展示工作的平台,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吕亭镇党委书记郝建彬说,自村民网络说事室组建以来,全镇15个行政村解答疑惑近6000人次,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2000余件,涉及民政、医保、救助、农业等各个领域。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