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优秀“村官”有奔头
2019-04-26 15:38: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柯利刚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山东省冠县县委研究确定了一个重要事项——经过严格考察考核,全县69名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享受副科级干部待遇。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村里大事小情都需要村党组织书记参与解决,日常工作不可谓不繁杂;“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村党组织书记在村庄治理当中的带头作用,亦不可谓不重要。长期以来,一些村党组织书记“干着牛活,吃着鸡食”,经济收入和职业成就有点对不起他们的付出,以至于一些人无奈之下选择半途而“退”。

  “要想马儿跑,就给马儿吃好草。”冠县的试行办法,让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享受副科级工资待遇和政治待遇,而且还让他们干好有前途、退职有保障。冠县这种给好马加足好料的做法真心不错,励强激弱,有利于更好发挥村级党组织书记的“头马”作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