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村一景 | 云南南华:春光明媚 万亩油菜花扮靓山乡
2022-04-06 10:5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张力 者美春 摄影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时下,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雨露乡雨露村连片油菜花正竞相绽放,与青山、村落、万里晴空交相辉映,构成一幅幅美丽的风景画。绿叶的映衬下,油菜花显得淡雅清秀,在微风中婆娑起舞,引来蜜蜂和蝴蝶的关注。

  在农田里、在沟渠旁,一株株葱绿的油菜自由自在地生长,一片片金黄色的菜花尽情绽放,一阵阵扑鼻的香气随风飘扬。远远望去,田野里的油菜花犹如一片随风翻涌的海洋,又如一块黄绿相间、层次分明的地毯。

  穿梭在花海中,把一春烂漫尽收眼底,迎面吹来的清风让人感到十分凉爽,微风仿佛把花吹得更香了。

  近年来,南华县实施了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通过整治,达到了农田肥沃、水利设施配套、农业基础完备、田间道路通畅、农作物优质高产的目标,助力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也大大提升了乡村“颜值”,让农民的生活越来越诗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