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践行者日记
2021-12-28 16:4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叫曹帅,是一名80后市直机关干部。2021年7月,加入广东省清远市花都区对口帮扶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驻永和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队伍,接续脱贫攻坚的薪火,踏上了助力乡村振兴的奋斗新征程,也开启了我的漫画生涯。

  乡村振兴的“践行者”

  2021年7月8日 星期四 多云

  今天由花都区新华街道的领导带队,我们五名队员踏着朝霞,启程前往粤北少数民族地区-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永和镇。一路北行,从鳞次栉比的高楼,到广袤葱郁的田野,再到绵延无尽的青山,离开农村多年的我,来到永和这个粤桂湘边陲小镇,迎着夹带泥土芬芳的舒爽清风,明明是陌生的地方却让人感到亲切。

  初到壮瑶山城,发现这里民族风情丰富多彩,壮瑶同胞质朴勤劳。和其他几位队员交流,大家在新奇兴奋之余,也是隐隐觉得肩上沉甸甸的,摩拳擦掌而又惴惴不安。在街镇领导对接动员时,从大家的神情中,我读到了同样的自问:实施乡村振兴,我们准备好了吗?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