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难题要走群众路线
2021-01-26 09:59: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张鄂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要永远跟党走,时刻响应党的号召。”我大学时入党,老师的这句话让我毕业时放弃大城市机会,选择到了革命老区湖北黄冈工作。去年7月,面对基层疫情防控、抗洪抢险两大任务,我主动申请到一线。

  在街道工作,直接与群众打交道,直面问题,更考验能力和担当。刚去的时候社区治理有些乱,一些居民心里有怨气。我仔细研究相关法律法规,用直白的语言写了致小区全体业主的一封信;发挥党支部作用,组建小区业委会,让小区居民事有地说、难有人帮、怨有人解。我还和同事们一起上门走访,和群众拉家常、做工作,解开他们的心结。最终小区治理混乱问题顺利解决,环境也随之变好。经过一段时间的基层工作,我深刻体会到,要解决复杂问题,就要坚持人民至上,走好群众路线,真正站在群众的角度看问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