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倪敏驻村手记:选调生的心声
2019-09-12 17:3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7月9日 晴

  今天,村副书记杨鸣昊去市里汇报“大支里党支部二期复建方案”。1995年出生的杨鸣昊是江苏省委组织部的选调生,去年到中心村挂职。复建大支里党支部是市里确定的一个项目,目的是通过打造红色教育基地,弘扬红色文化。据他介绍,1938 年 10 月 21 日,句容市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就是在中心村的大支里自然村成立的。

  挂职的这段时间,杨鸣昊总是跟着村干部们往各个自然村跑,了解基层情况,学习工作方法,思考三农问题。村里没有食堂,他每天四次骑着小电动车往返镇村之间,虽然辛苦,但他觉得农村这本“无字书”博大精深,收益匪浅。

  晚上,记者和小杨一起在镇上的食堂吃饭,两人边吃边聊,他的一番话让人回味“:一线离实际最近,离困难最近,风吹日晒我不怕,就怕干不出成绩。青春有这么几年在农村安放,是我一生的幸事。”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