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初心 芳华无悔
2019-07-12 10:3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陈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担当。“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要励志,立鸿鹄志”,并指出,“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是“立德之源、立功之本”。一个人的理想只有同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才有价值,一个人的追求只有同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相一致才有意义。

  不经让我想起:今年3月30日,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31名扑火队员牺牲,(其中26人来自四川省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这只平均年龄20多岁的队伍,在山火来临那一瞬,用生命守护着一方平安,将青春融进了山河。得知消息后我的同事写到:谁没有妻儿老小,谁不珍视自己的生命。但每当灾难来临,公家人总有公家人的使命担当,公家人总有先公后私甚至公而弃私的凛然大义!为了守护祖国的青山绿水,为了保护公共财产不受损失,烈士们当仁不让。“用双脚丈量过的林海,就是他们的全世界”!是怎样的初心和使命?又是怎样的义无反顾,无怨无悔?

  前不久,不幸遭遇山洪,将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的第一书记黄文秀,同样是扎根基层的战友,面对奔涌而来的山洪,弱小的身躯,用生命坚守初心和使命,青春的选择,坚守使命,忠于信仰。

  今天是我到基层的第六年,回首走过的路,有些感慨:这六年中我见证着村里一天天的变化,我的心也一点点在变化,从刚来的泥巴路到水泥路,从一个没有名气的小村子到全省种植示范村,乃至在全国打响的核桃品牌,彝家新寨的兴起,村容村貌的变化,群众幸福指数的上升,从脱贫攻坚到全面脱贫再到乡村振兴,我期待着变得越来越好。也见证着我的小山村和伟大的祖国一起成长!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同时也将立足本职,增长才干,不断奋起。还记得顾秀莲副委员长曾说过:在那个脱贫致富的年代,参与过.付出过,是多么的自豪啊!

  此时此刻正是如此。

  守望初心,芳华无悔。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