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暴涨 湖南远宏村一个人下水救出七个人
2019-07-12 09:5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周静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连日来,湖南省耒阳市遭受大暴雨侵袭,河道洪水暴涨。7月8日,在龙塘镇远宏村6组江头圩,一辆载有7人的面包车被洪水冲走,卡在离岸边40米开外的深水区,进退两难。

  人命关天!在不远处执勤的远宏村村支书伍明,立即叫来村干部李瑞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邓洪亮,3人找来绳索和救生圈,准备下水救人。

  该村年轻党员张小和恰好驾车经过,见此情景,他立刻跳下车:“我是退役军人,水性、体力都好,让我下水!”张小和将救援绳紧紧系在身上,跳进水中,向面包车游去。靠近面包车,他才发现,车里竟有7人!“把孩子先递出来!”张小和边喊边伸手,从车窗接出2名小孩,放在救生圈上,他在水里护住孩子,岸上伍明、李瑞、邓洪亮等人拉绳子,一路惊险地上了岸。就这么来来回回,往返4次,7名被困人员全部被安全救上岸,一名休克的老人立刻被送往医院。

  此时,滔滔洪水中,面包车只能看见个车顶。

  面包车驾驶员连连感激几位救命恩人。他后悔出发前没听执勤村干部的劝阻,载着一家老小强闯洪水,差点酿成惨剧,后怕不已。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