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兰溪对村干部进行届末“体检”
2020-05-22 10:0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余晓俊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浙江省兰溪市结束了全市327个村2133名村干部的第一轮届末“大体检”,累计发现问题1537个,整改问题1371个,42名村干部因“体检”不合格受到提醒教育或歇职免职处理,对63名限期整改后取得良好成效的村干部进行了动态调整。

  届末“大体检”实行一村一档、一人一表,围绕政治站位、班子运行、履职践诺、工作实绩、群众口碑等5方面20项具体内容,逐条研判逐项计分;实行“五必访五必问”,即党员干部、村民代表、致富能手、贫困户、信访人必访,班子运行、村情民意、发展路子、群众疾苦、矛盾纠纷必问。同时配套建立了“一周一会商、一月一评估”评估机制,动态掌握村级班子运行状况、村干部现实表现和党员群众的真实评价,倒逼村干部履职尽责,为下一届村社班子选对人、用好人提供重要参考。

  “通过‘大体检’,我们有针对性地解决了村级组织中存在的‘等待观望、班子不和、办事不力’等突出问题,在督促村干部兑现承诺更好履职和增强班子战斗力凝聚力方面起到了不错的效果。”兰溪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