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墨江县“五个精准”选派驻村干部548名
2018-04-24 10:34:00  来源:中国财经新闻网  作者:陈亦呈 赵黎丽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18年,墨江县共组建驻村扶贫工作队145支,各级选派驻村扶贫工作队员548名(其中:国家级1名、省级17名、市级104名、县级354名、大学生村官72名),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级党组织第一书记全覆盖,为帮助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了队伍保障。

  在因村选人组队过程中,突出“五个精准” 优化调整了少数民族干部、专业技术人才、年轻干部的比例等,确保实现驻村帮扶和干部培养“双赢”。

  一、精准选派女性干部,派出女性干部116名、占总数的21%。二、精准选派少数民族干部,派出少数民族305名(哈尼族213名)、占总数的55%。三、精准选派年轻干部,派出35岁以下年轻干部201名,占总数的36%。四、精准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共派出专业技术人才171名,占总数的31%;五、精准调优新派队员与继任队员比例,派出人员中继任队员165名、新派队员383名,轮换调整比率为69.9%。 

责编:车婧